偶尔发一下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和无关紧要的图片

平时想法小记

中午吃面老是轮到我只有河粉,想吃的米粉没有,面没有。以前会很沮丧,心想着自己倒霉,不走运。但是今天居然很想笑一下,反正也不饿,算了,也就这样吧。也没有特别伤心。想着,喜欢的东西不是少才珍贵嘛。
剩下91天,希望自己能熬完,感觉和中考时候的愿望差不多,自己并没有把这里的学习当作是很开心的事情,不像是同桌的‘觉得长知识,很有趣’。因为我觉得,要考的,和书本上的,完全不是一个阶层的。很多需要的素质,所需的解题、思考能力都不在书本上,都没有很详细的解析,告诉我,其实这样来想会更好、这样想和那样想有什么区别。这样看了的话,觉得自己浪费好多时间才懂得这些本来我可以不用那么大费周折搞懂的事情,然后有时会对自己,更是对这里的学校的失望,对这种类型的教育体制的失望。我们这样子学,到底缺少了什么?这是我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没错,我们是能学到些什么,这我不否认,因为如果不是这样,我现在也不会想到这些。但是这样的学习完整、连续吗?除了书本以外的东西,我们几乎没什么概念。我们是不是要在什么地方放开一下?才能让什么东西充实我们的脑袋?因为对自己实际操作和想东西的全面性、思辨性真的觉得非常不足。自己像是仅仅抓着小聪明、自己的天生比较好的能力去苟且地学习罢了。积累的东西,像是连半桶水都没有。生活琐事想得多,今天去哪里吃饭,今天吃什么,今天的衣服什么时候洗,今天……明天……昨天……虽然要学会生活,但是这样真的就是生活的全部吗?
所以期待有人来引导一下,告诉自己,其实我是这样想的,你这样想也可以,某部作品很赞啊,我觉得某种思想很有趣等等。但是家庭环境没有,周围的同学也没有。想要听的不是对学习生活的无尽吐槽和烂俗笑话,不是问‘你今天怎么不高兴’‘你应该多跟我们交流’。一些人总是谈不起来,就是这种不对口。而又很可惜的是,对口的人总是很少很少。朋友有很多种分类方式,能长久的一定是符合彼此节奏的,而且这非常受运气和环境的影响。若身处的环境有着太多束缚,没有进一步延伸的空间,即使再合拍,也会绝望。
我也不知道我理解得正不正确,但这就是我的想法。

P.S.现在都会打完回来看一下自己的小记。感觉想说的就是,想学到越发觉得重要的东西和拥有越发觉得重要的能力。不再想随波逐流,最后成为想的都干不成的失意之人。

评论

©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