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发一下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和无关紧要的图片

新年了,总想写什么东西,可就是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要写什么。
看着模糊闪光的灯火,听到升起的烟花声,下面小孩放炮的呲呲声,乡村草丛夜晚的昆虫鸣声,还有马路传来的汽车压过的声音,夜间微风吹过我的脸庞,还有刚洗完澡的干爽感觉,一切正好,感觉能写下点什么了。
因为要准备考试,一切的应和都不用去做了,小时候最讨厌的新年轮回,终于这样子结束了。把自己的作业带到姐姐的房间里写,感觉能安静一点,即使楼下的谈话声,电视春晚喜庆的声音还是能听到。从上完课回来,就不知道天昏地暗,新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都说,新年是辞旧迎新之际,每个人都要开开心心地过。开心,为什么而开心呢?是为自己能长大一岁,还是为能继续生活而开心呢?太多的原因了。可是,这些原因,一定会让你开心吗?旁边三姑六婆妈妈爸爸不断扰乱人的心绪,让我想,或许逃脱了,会很好受。可是也有很多人劝后来的人,说,其实什么什么没这么好,还是要珍惜原来的。可无奈,年轻的我的心,听进去但装不下这样劝告,即使抓住了我的身体,束缚着我,可是通过各种途径,一知半解得越多,想深入了解的也越多。离出逃的日子也不远了,做好出逃的计划,设计好出路和回路,一切正有秩序却也有偏离地进行着。
嗯...也谈一谈最近的消遣吧。无非就是看看剧。也许有人会说,女生嘛,就那几样。对啊,就这几样。不仅因为本性,也因为迷茫。我知道了,热枕能让人真正坚持做一件事,可我的热枕在哪里呢,我该把它放在哪儿呢。我通过周边垂手可得的一切,弥补没人指引的空缺,渐渐地去了解世界。越了解,对比自己以前思考和忽略的人物事件,补上一块块拼图的缺口。
韩剧,一听到我心里也觉得这是一个贬义词。好像这些少年少女,情情爱爱的东西很幼稚很不现实,也很搞笑。可是,这就好像把人圈定了一样,把一类东西分类定义了,却没注意到,其实他们是相互嵌套的,是交集∩,而交集之外,是无限延伸的周围的世界。来源于生活,也应该高于生活。带着我们没法经历的事,仿照任何人都可能会经历的事,附着着任何人都可能产生的情感,嗯,大概就是这么个存在吧。更有甚者把几个国家生产的电视剧弄成一个从小到大的比较,像还没懂事的小孩似的一样。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观念,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发展程度,不同国家的人,也正混杂一起。我们改变不了这个状况,这个差异性,也阻止不了这个潮流。从很简单的东西,你很唾弃的人,很多东西上面,都可以学习到,感悟到很多很多。
从前几个我第一印象、第二印象,甚至一段时间都不喜欢他们,觉得他们不是跟我同一世界的人,最后竟然都跟我做了挺好的朋友。先入为主,没有继续交往,可能最后很多人都是那个俗套的错过的结果。也正因为命运的不定,人的限制,才有所谓的缘分。
很多畅销书,鸡汤文作家,都讲,朋友经历怎样怎样,鼓励人们继续工作、努力,但是他们文笔类似,叙事乏味无深度可言,看多了,鸡汤炖老了过了,也就尝不出好味道了。缘分往往是人创造出来的,你选择了,才能成为你的。与其期待所谓的天注定,不如从这一秒开始,按照你的想法有序地开始改变你的世界的构造。即使老人,也应该不断地前进,因为没有什么应该怎样。什么都保持好的样子,就等于什么都保持最坏的样子。
从前的我很希望天下大同,后来发现,这真是太理想了。一小撮我们,一小撮他们,一大撮她们,有着不一样的想法,我们相互碰撞,相互影响,谁也不能预测未来,但是我们之间正在相互作用。
以上是我到现在为止想出的想法,有局限,有阶段性,但是真实,没有添加剂。
祝你祝我都能真正地快乐地生活着。
致2017,我的成年的开始。

评论
热度(1)

©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